【建立IP位址使用與領域名稱對映的資料庫與動態查詢機制研究】


研究主持人:孫雅麗 教授

建立IP位址使用與領域名稱對映的資料庫與動態查詢機制研究報告書

說明:

IP位址在網路協定架構上被設計為可以獨立於任何網路設備上,在網際網路日益普及的今天,只要是網路設備都需要IP,在可見的未來,從傳統的電腦設備至網路家電,IP將無所不在。但IPv4的位址即將用盡,為解決IP位址不足的問題,雖然已重新定義下一代IP(IPv6)以徹底解決IP位址嚴重不足的問題,但在時間上卻緩不濟急,所以對現有之IPv4位址如何有效的管理與運用是目前亟需解決的問題。

本研究計畫之目的乃是針對已發放之IP網段,以線上偵測方式瞭解其實際使用率,若有過多閒置IP,則可採取適當之管理措施,並希望藉由研究IP使用效率進而檢討IP的發放策略,以提高IP的管理及有效使用率。

以下為本計畫系統之原始檔,歡迎各界下載使用!

建立IP位址使用與領域名稱對映的資料庫與動態查詢機制系統


若有任何問題或疑問,請洽詢聯絡人:

潘育群 先生
(TEL:02-3366-5007, E-mail:ycpan@ccms.ntu.edu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