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st free website templates

執行

如前所述,CCWG - Accountability WS1與ICG為雙軌並行的工作計畫;兩者皆於2016年2月完成工作,董事會亦於同年3月10日決議通過兩項提案,交予NTIA。

追本溯源,CCWG - Accountability與ICG之所以成立並展開工作,皆源自NTIA宣布移交IANA監管權。NTIA與ICANN之間的合約關係一旦結束,ICANN為承接IANA監管權,組織體系勢必重新改組,方能建立有效的當責機制,彌補合約制約力消失後的真空。也因此,CCWG - Accountability WS1與ICG的提案中皆含有大量修改ICANN組織章程細節的內容。

如今上述兩項計畫皆已通過,剩下的就是執行了。ICANN組織於2016年4月21日公布新ICANN組織章程細則草案,提案計畫中「賦權社群」、「定期審核」、「修正強化獨立審核機制及重審機制」等建議皆納入此新版本的ICANN組織章程細則。

經過30天的公眾意見徵詢後,ICANN職員於2016年5月25日發布社群意見統整報告,董事會2天後正式決議通過新ICANN組織章程細則。由於NTIA在3月收到ICANN提案時便註明,唯有ICANN組織章程有效更新後,才會正式開始審核提案,因此,董事會2016年5月27日納用新ICANN組織章程細則的決議,也成為推動IANA監管權成功轉移的關鍵一步。

© Copyright 2019 TWNIC -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