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otstrap responsive templates

新組織章程細則

ICANN啟用新組織章程,IANA監管權正式轉移

2016年6月9日,NTIA宣布ICANN提案符合要求,同年10月1日,NTIA助理部長Lawrence E. Strickling發布公告,宣布NTIA與ICANN所簽訂的IANA協議正式結束;這意味著美國政府再也沒有更改根區域名的權限,網際網路的基石──根區、位址、數字與域名,從此不受任何國家政府掌控。

從收到NTIA要求,到確定「改善ICANN當責」方向並組成跨社群工作小組,至2016年3月完成《CCWG - Accountability WS1建議報告》,並由董事會決議通過後納入《IANA代管權轉移暨加強ICANN當責建議提案》提交至NTIA,最後於2016年10月IANA監管權正式全權移交至ICANN,過程耗費近兩年,不可不謂工程浩大。最值得注意的是,全程皆貫徹由下而上、共識決的多方利害關係人模式──不可否認,IANA監管權的移交至今仍是多方利害關係人模式最經典的成功案例之一。

© Copyright 2019 TWNIC - All Rights Reserved